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消防积极开展辖区街道水源“六熟悉“工作

2016年08月17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等消防积极开展辖区街道水源“六熟悉“工作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17日电 为切实加强当前执勤备战工作,使官兵切实掌握辖区道路、水源的基本情况,近日,天等中队对辖区消火栓进行普查工作。

在熟悉过程中,中队官兵重点针对辖区消火栓进行熟悉掌握,中队干部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中队官兵对辖区每个消火栓都打开进行了检查,对消火栓的位置、水源情况、道路情况、是否有水有压等进行熟悉了解和记录,保证出警时能够准确迅速到达现场,就近使用各种消防水源。通过水源的熟悉发现,此次检查中,辖区内大部分消火栓都处于完整好用的备战状态,但仍有部分消火栓存在一定程度的锈蚀、损坏和压力不足等现象,现场可以修复的,进行了现场修理恢复,现场无法修理的,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向有关单位汇报以便于其及时进行修复。

通过此次“六熟悉”工作的开展,官兵对辖区交通情况和消防水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执勤备战、灭火救援奠定了坚实基础。(覃玉凤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