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男生被困溪中 福建泉州德化消防施救

2016年08月17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男生被困溪中 福建泉州德化消防施救

人民消防网泉州8月17日电 8月16日18时53分,泉州德化龙浔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德化县龙浔镇陶瓷街龙凤桥边有人落水。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部抢险车7名官兵赶往处置。

“你们看,他就在那个桥墩下面,你们要走远一点从侧面就可以看到他了,他已经泡在水里面好几分钟了。”得知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三名消防官兵沿救生软梯下至溪中,由一名官兵携带安全腰带、挂钩、救生绳等物品缓慢来到被困男生身边对其做好安全措施,然后带至岸边让其沿救生软梯爬至岸上,另外让两名官兵一边观察情况,一边做好保护工作。经过20分钟的施救,被困男生被成功救至岸上。

“我那时候本来正在店里忙活的,突然看到有一个人在桥墩中间,当时还下着雨,我就赶紧跟他说‘你快上来吧,那边很危险,别淋感冒了’。但是他好像没有听到我讲话一样,还是自顾自的走到桥墩下面。我担心他出事,所以赶紧报警求助了”救援完毕之后,报警人讲述着当时的情景。

事后经询问得知:被救男生姓毛,四川人士,现年19岁,与父母共住在德化县城内。落水原因疑似因与父母吵架然后外出,走至桥边时,一时想不开才下水的。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吴文霞 杨德炜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