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消防组织开展城市综合体合成训练演练

2016年08月1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漳州消防组织开展城市综合体合成训练演练

人民消防网漳州8月17日电 为进一步筑牢全市重点场所火灾防控基础,切实提升官兵对城市标志性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熟悉掌握程度。8月16日上午,漳州消防支队联合万达广场开展下半年消防疏散、防恐防爆实战演练。漳州消防全勤指挥部特勤中队共4车18名官兵以及万达广场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按照无预案、不告知的前提展开,由漳州消防支队按照实战化标准,对接警调度、途中询情、到场展开、战术应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开展。演练假设位于某城市商业综合体三层的某间餐饮商铺因电气线路短路,引起火灾。消控室发现情况后,立即利用语音广播系统发布火灾信息,组织人员疏散,并切断主电源,启用应急照明设备,联动启动防火卷帘和机械排烟系统。漳州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全勤指挥部和辖区特勤中队18人前往处置。先行抵达现场的特勤中队官兵立即展开救援。一部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停靠在万达二号门口右侧,出一把水枪对着火层上方火势进行控制,另一部美国豪士科高层供水车在二号门左侧出一把水枪,随后成立一组内攻人员携带水带水枪相关器材进入着火层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五十三米云梯车展开救援,将一名被困顶上的人员解救下来。中队官兵协力合作,内外夹攻,在近15分钟的紧张处置后,“火势”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也全部救出。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官兵的灭火技战术水平和应急战斗能力,检验了指挥员的现场指挥能力和战斗员的协同作战能力,为推动“清剿火患”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国维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