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消防深入中国农业银行江州支行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2016年08月1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江州消防深入中国农业银行江州支行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17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群众消防安全常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8月16日上午,崇左江州消防中队深入中国农业银行崇左江州支行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并开放消防站普及消防知识。

在演练开始前,中队消防官兵在农行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内部结构、固定消防设施、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熟悉和了解,确保每位官兵对重点单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随后,中队官兵开展无预案演练,演练假设单位办公楼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单位员工立即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并启动单位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官兵闻警后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部署灭火救援任务:疏散警戒组负责人员疏散和安全警戒,灭火攻坚组出单干线一支水枪进行灭火。经过消防官兵近十分钟的努力,“大火”成功被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效果明显。

演练结束后,江州消防中队还开放了消防站,邀请中国农业银行崇左江州支行工作人员走进消防站,“零距离”体验消防、感知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农行员工对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等进行了参观和学习。中队讲解员主要向员工介绍了抢险救援器材、灭火器材以及消防车辆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情况,并现场演示抢险救援器材操作运用。为了让参观员工能够更加形象的体验消防,参观员工亲自动手穿戴消防战斗服、体验消防扩张剪等,让他们充分解消防员在各种救援中如何使用器材装备、如何将被困人员救出。在参观车辆器材的同时,消防干部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向单位员工讲授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他们了解火灾危害性,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安全知识和发生火灾时的一些应对措施,极大地鼓舞了单位员工的兴趣,并一一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疑问。

通过开展消防演练和开放消防站,社会单位员工对火灾扑救和安全防火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大提升了自救能力。同时演练也加强了消防官兵对单位火灾特点的熟悉了解,从根本上有效地提高了官兵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提升了部队实战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宁丽颖)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