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培训进企业 百名员工齐学“御火术”

2016年08月17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培训进企业 百名员工齐学“御火术”

人民消防网天水8月17日电 8月16日上午,天水张家川消防宣传人员走进天水羲皇阿胶有限公司,为该企业近400名员工举行一场消防知识培训讲座,提高该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对单位员工详细讲解了重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宣传人员还结合企业的特点,阐述了企业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一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机制,制定详实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针对员工在单位、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了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还用活生生的事例纠正了许多逃生和灭火的误区,案例扣人心弦,内容环环相扣,给全体员工送上了生动的一课。随后,为了巩固学习效果,企业保卫部部长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收效良好。

通过此次培训,员工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有意识的增强身边亲友的消防安全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的企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也达到了“教育一名员工,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余小龙)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