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消防支队夏季消防宣传工作“遍地开花”【2】

2016年08月1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2萌娃走进红门学消防知识
2萌娃走进红门学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17日电 为切实加强夏季消防宣传效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崇左支队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消防宣传的强势氛围。

一是日常监督检查宣传并重,提高宣传针对性。支队长期以来注重抓工作效率,将宣传作为工作的重头戏,要求每名消防监督员在日常检查中融入宣传,在宣传中融入检查。每名消防监督员在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过程中,组织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在醒目的地方张贴消防知识海报,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能力,做到了消防监督检查铁面无私不手软,宣传培训细心认真笑脸迎。

二是加大红门敞开频次,提高宣传影响力。支队充分发挥全市消防队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馆作用,全面加大消防站开放频次,积极邀请企事业单位员工、社区群众走进红门参观消防队站建设,现场体验消防灭火、应急救援疏散逃生等消防技能,增强参观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火逃生能力,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三是发动消防志愿者力量,提高宣传覆盖面。支队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在消防社会化宣传进程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延伸消防工作触角。各大队积极组织本辖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消防志愿者深入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区、街道、乡村,向广大市民宣传整治火灾隐患的重要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力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利用对居民家庭熟悉的优势,深入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家庭,帮助他们检查水电线路等基本火灾隐患。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消防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查找火灾隐患1000余处。

四是全员培训,提高各行业抗御火灾能力。支队将高温季节社会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夏季消防宣传紧密联系,进一步加大对社会行业人员培训力度,全面对辖区重点单位及各类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专兼职人员、保安以及新增加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各行业人员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截止目前,全市共举办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培训班24期,培训人数达18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莫涓)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