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州开发区多部门联合检查 集中整治成品油市场火患

2016年08月17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州开发区多部门联合检查 集中整治成品油市场火患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17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严厉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8月16日上午,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安监、派出所、工商等多部门对成品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大检查,重拳出击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组主要针对单位和场所是否通过消防验收,是否符合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要求,按要求配齐配足相应的防火、灭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等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并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员工是否经过专业培训,重点工种操作人员是否经过专业消防培训并持证上岗,是否熟知岗位火灾危险性,是否熟练操作灭火器材和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是否制订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规定,防火间距、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会联合其它部门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监督管理,重点取缔无证无照成品油销售,一旦发现死灰复燃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进一步规范燃料油销售行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成品油销售安全,预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顾佳蓓)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