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016年08月1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保证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积极组织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及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确保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建筑内部及消防设施做到情况清、底细明。

在熟悉过程中,全体官兵主要对该单位内部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及测试。随后,立足于单位实际情况制定随机演练方案,演练过程中,严格遵照实战要求,重点突出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自救以及官兵装备操作、强攻灭火等战斗环节,严抓演习组织指挥程序、灭火攻坚小组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官兵战斗作风,坚持从实战出发,充分将平时所学的业务理论知识运用到演练之中。整个演练过程气氛紧张、战斗有序、分工明确、配合协调,较好地发挥了装备器材的最大效能,按照实兵、实装的要求认真完成了灭火演练工作。

通过开展重点单位“六熟悉”和实战演练,有效加强了官兵们对重点单位的了解和熟悉,为打赢各类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萧县消防大队将把重点单位作为演练重点,对同一单位开展不同时段、不同环境、不同状态下的针对性演练,尤其是抓好夜间和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战演练,着力提升部队在复杂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杨亚)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