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夜晚工地内挖掘机突发着火 江西九江消防快速扑灭

2016年08月1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夜晚工地内挖掘机突发着火 江西九江消防快速扑灭

人民消防网九江8月16日电 8月15日晚22时19分,九江修水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修水县琴海中学后面工地内一辆挖掘机突发着火,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修水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部位为挖掘机车头处,此时火势正处于燃烧猛烈阶段,如不及时扑灭火势,恐怕整个挖掘机将不保。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班班长带领两名官兵出单干线一支水枪,远距离对火灾进行扑救同时也对油箱进行冷却,警戒小组在现场拉起警戒带,防止无关人员的进入。

命令下达后,各号员按照各自的分工,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经过消防官兵12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为了避免发生再次复燃,消防官兵对着火挖掘机车头部位进行再次冷却降温,在确认现场无复燃情况后,方才收捡器材归队。此次火灾最大限度的挽救了财产损失和无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叶贵)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