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地下仓库起火浓烟弥漫5层楼 新疆克州消防救出5名被困群众

2016年08月16日12: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地下仓库起火浓烟弥漫5层楼 新疆克州消防救出5名被困群众

人民消防网克州8月16日电 8月15日,阿克陶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公安局转警称,阿克陶县天山农贸市场北侧一栋五层单元楼浓烟滚滚,数名群众慌乱中被困楼顶。

抵达现场后,指挥员观察发现单元楼五层的部分窗口正往外散发着黑色烟雾,现场报警人称烟已经没有刚发现时浓,但几名慌乱中爬上楼顶的群众还是不敢下来,在楼顶平台焦急的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一组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展开内攻,战斗二组背负空气呼吸器,逐层搜索有无被困人员。

负责搜索救援的官兵逐层用力敲打住户屋门,仔细搜索有无被困人员,并打开楼道、房屋中所有的门窗排烟。两分钟内,消防官兵们成功营救出五名被困群众。

官兵们先从四楼一位住户家中营救出了1名维吾尔族大叔,又从楼顶成功疏散出了4名被困的群众,其中一位大妈由于过度惊吓,从楼顶爬下至五楼后就根本无法站立起来,消防官兵递上一块打湿的毛巾让其捂住口鼻,迅速把她背起转移到了楼下安全地带。

经侦查发现原来是地下室仓库失火,消防官兵立即出一把水枪进行火势打压,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火势被完全控制。

被官兵背出浓烟的大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她告诉官兵,当时在5楼的她刚出门,发现有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变数顺着味道往楼下搜寻,才到三楼,就发现黑色烟雾沿楼层网上蔓延,气味格外呛人,她慌忙边喊边往楼上跑,只用了不到30秒的时间,整个楼层就被黑色有毒烟雾笼罩,她在几个一同逃出邻居的帮助下,攀登上了楼顶,等待消防官兵的救援。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一旦楼层发生火灾、浓烟弥漫,应立即报警,并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俯身沿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向安全地带转移,如果被困,要用鲜艳、明显的标识呼救求助,等待消防官兵救援,切不可跳楼跳窗。(玛丽亚 孔德川 丁昊)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