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大队大力开展在建工地火灾隐患整治

2016年08月1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大队大力开展在建工地火灾隐患整治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火灾预防和管控,清除辖区内在建工地火灾隐患,连日来,广西崇左大新县消防大队深入在建工地,对施工现场消防设施配置情况、建筑外保温材料、自动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建筑消防设施的设计、审核、施工等环节的监督指导。

在检查中,大新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施工工地建筑施工是否按照消防设计施工图纸施工;建筑工程施工工地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宿舍、工棚的电线、电缆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工程施工队伍和人员是否具备施工资质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是否依法审批或备案等情况进行了抽查,每到一处,大队检查人员要求施工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就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做好整改。同时针对工地施工人员大多数是农民工,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缺乏防火灭火常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等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边检查、边开展宣传教育,向工地员工及相关负责人宣讲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知识,有效提升了其自防自救、安全疏散的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使工地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了在建工地负责人对施工项目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黄艳红)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