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桂林800余名国企员工齐聚一堂学防火

2016年08月1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参观综合型消防宣传车
参观综合型消防宣传车

人民消防网桂林8月16日电 8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深入中国南方电网广西公司2016年全区新员工培训基地开展消防知识“进企业”宣传培训活动。

“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惊慌,要立刻拨打119报警求助”、“逃离时要走安全通道,坚决不能乘坐电梯”……宣传过程中,消防官兵为企业员工教授逃生方法,官兵教得仔细,员工们学得认真。消防官兵们结合实际,采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向企业员工讲解了火场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及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期间,受训员工表示,这是他们第1次参加消防演练。作为企业的新员工,通过实地操作演练学习,她和同事不但学会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而且增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员工小李说道:“自从开始消防培训,我自身的消防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学会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技巧,真正长了很多见识,自己要做好传、帮、带作用,争取不比其他单位的员工差”。活动中,员工们还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疏散逃生方法、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使用技巧的讲解,踊跃参加现场操作灭火器灭火、消防水带接驳环节。

下一步,桂林消防支队将继续对南方电网广西区新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力求通过授课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让企业员工掌握“一懂三会”知识(懂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推动建立员工、企业、家庭、社会消防安全“四位一体”火灾防范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英文:China Southern Power Grid Company Limited),于2002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运作。公司经营范围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区),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电网,经营相关的输配电业务。公司职工总数31.4万人。南方电网公司是国务院确定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中方执行单位。2016年7月20日,《财富》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名列第九十五名。(蒋英)

体验电子灭火系统
体验电子灭火系统
员工尝试油盆灭火
员工尝试油盆灭火
学习灭火技能
学习灭火技能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