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金东区区委书记、区长带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08月16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金东区区委书记、区长带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金华8月16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金东区区委书记郑余良,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副区长郑竟成、朱茂丹、何斌等领导先后率公安、安监、经商、民政、交通、总工会、市场管理、消防大队等部门人员组成11个检查组,深入金东区11个乡镇街道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了做好此次检查,区府办专门下发《金东区区政府领导带队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检查要求和排查整治范围。根据方案要求,带队领导每周至少一天深入联系点乡镇街道进行检查。从7月29日开始,各个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8月3日,金东区区委书记郑余良带队深入曹宅镇大圣玩具厂、百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对当前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郑余良书记叮嘱企业负责人,当前处于夏季高温天气,是火灾事故高发时期,企业一定要加以重视,紧绷消防安全弦,确保企业人员和财产安全。

8月1日下午,金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率安监、公安、消防、旅游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万达物美超市、浙江友谊实业有限公司、大佛寺等地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中,施美红区长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制度。同时,各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共同创建一个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

8月9日,金东区副区长郑竟成率安监、经商、消防、总工会等多部门,深入辖区中石化泉源加油站、金华市供销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郎顺汽摩配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郑竟成副区长强调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日常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确保隐患不留死角,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此外,其余各政府领导带队的检查组也纷纷率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深入联系点乡镇街道和行业领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切实做好夏季消防检查相关工作。(李丹)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