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联合派出所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08月15日12: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联合派出所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15日电 为持续深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安徽省灵璧县消防部门联合乡镇派出所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针对乡镇消防安全存在难管、漏管的现状,消防部门会同当地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商场、饭店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良好,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员工是否具备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的能力等。检查发现,一些场所普遍存在灭火器材压力不足、消防设施损坏等现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期间,大队检查人员着重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夏季消防安全形势,规范各类用火、用电、用气制度,完善单位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提升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截至目前,消防部门共联合5个乡镇,排查13家单位,共发现隐患21处,现场整改19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使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消防部门将加大联动机制,做好排查及复查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张小帅)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