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政府3万份通告发至全县各地 强化夏季火灾防范工作

2016年08月1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政府3万份通告发至全县各地 强化夏季火灾防范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15日电 为了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德清大队提请县政府下发了《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告》(德政发[2016]29号),督促各行业、各单位及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全县消防安全。

为使各镇(街道)、社区(村)、各部门、社会各单位全面落实通告条款,文件下发后,德清大队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将《通告》印制3万余份,发放至各镇(街道),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各银行网点、大中小企业、民宿经营单位、出租房、“六小”场所等,并在显眼部位或宣传栏进行张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德清大队以上门张贴、发动志愿者张贴、通知各单位到大队领取、大队消防监督员每周半天宣传、监督检查等多种形式将《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告》发至全县各地。

连日来,德清大队宣传人员走向街头,走进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六小”场所、建筑工地、易燃易爆场所广泛张贴发放《通告》,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隐患整治的强大舆论声势,使单位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单位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和技能,使单位形成“自查、自改”的良好局面。

截至8月13日,全县已发放《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告》29500余份,有效地为夏季高温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了舆论氛围,增强了人员密集场所业主和工作人员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自觉性。

《通告》的发放、张贴工作仍在积极的进行中,并力争全覆盖。  (吴德琴)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