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罗平:两头水牛失足跌落水渠 罗平消防起吊救牛

2016年08月1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罗平:两头水牛失足跌落水渠 罗平消防起吊救牛

人民消防网曲靖8月15日电 8月14日18时许,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九龙街办事处以德村委会两头水牛失足跌落路在地图中查看边水渠中,急需救助。18时09分,罗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18时43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两头水牛跌落在路边水渠中,直径约4.5米,宽约3米,水深约10厘米,水渠两边光滑垂直,不借助专业器材很难救出受困水牛。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由2名战士配合水牛主人下到水渠中,使用双股绳索牢牢捆住水牛的后肢和腹部进行固定,二组使用抢险救援车吊臂进行吊升,设立安全员,观察抢险救援车吊臂活动区域,同时,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避免水牛被救出后因长时间受到惊吓对现场人员造成伤害。命令下达后,各小组迅速展开行动,19时18分,经过消防官兵、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两头水牛成功起吊获救。

事后,据当事人介绍,其家的两头水牛是在周边吃草,可能是在喝水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下去,等他发现水牛掉入水渠时,试图把水牛拉上来,可是试了好久都没能成功,村民们也尝试过多种方法,但还是无法施救,无奈之下才拔打119求助消防官兵。(周广庆)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