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培养消防明白人 助力夏防工作开展

——山东总队举办全省消防安全明白人师资力量培训班

2016年08月12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为全面提高全省消防监督人员对消防法规和消防管理知识熟知度,更好地掌握授课技巧,对本辖区行业主管部门、基层网格组织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等管理岗位人员进行再培训,增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能力。近日,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在济南举办全省消防安全明白人师资力量培训班,各支队、大队一线从事消防监督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班。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省各支队或大队,消防监督岗位工作满5年,是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的消防监督员。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他们将学习消防法、山东省消防条例、山东省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法规知识和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等基层网格力量开展消防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要求等消防管理知识。

经过三天的培训后,这些“消防明白人”将分赴各地对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切实增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