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市大兴消防支队组织官兵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

2016年08月12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市大兴消防支队组织官兵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

人民消防网北京8月1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中队官兵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学习有效的急救方法,确保支队官兵能在紧急情况下正确开展医疗救援工作,近日,大兴支队组织官兵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工作。

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大兴支队高度重视,细致部署,精心挑选培训场地,邀请在急救领域具有突出建树的青云店卫生院志愿服务队负责此次培训工作。为确保培训质量,青云店卫生院院长带领主任医师等骨干成员参加此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主要分理论授课、实践指导、考核三个部分。首先,青云店医院主任医师利用多媒体平台,向支队官兵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对昏迷人员情况判定、气道异物清除、通畅气道、胸腔按压、人工呼吸等关键环节进行一一讲解,并对按压位置的判定、按压力度的掌握等细节问题传授了小技巧。通过授课,支队官兵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掌握。同时,授课医师结合夏季多发疫病特点,进一步指导支队官兵如何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营区环境健康安全。授课期间,支队官兵和医务人员不断进行沟通交流,加强课堂互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急救知识融汇于脑,熟记于心。

授课结束后,支队官兵利用场地器材,结合授课过程中所学的专业领域知识,开展急救技能实践。实践过程中,支队官兵认真学习,态度端正,仔细观摩医务人员的动作标准,不放过丝毫细节,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正确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面对疑难困惑,大胆提问,悉心交流,不断纠正错误的动作要领,培训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为巩固学习成果,最后随机抽取了三名官兵进行考核,在医护人员检验下,考核官兵动作标准,成绩合格。

最后,支队司令部李正汉参谋长代表支队官兵感谢青云店卫生院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并强调:支队要以此次急救培训为契机,建设常态化的培训机制,选拔优秀官兵代表参加红十字会专业急救考核,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急救水准的急救队伍,形成能够应对各项急救任务的梯队力量,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的专业化水准,不断满足当前救援任务需求,全面展现消防官兵服务人民的职业精神。(陈瑜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