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加油站无视消防安全 江州消防执法不手软

2016年08月12日12: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加油站无视消防安全 江州消防执法不手软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12日电 为切实加强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对易燃易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7月下旬开始,广西崇左江州消防大队对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

7月上旬,江州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一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加油站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同时未完善消防安全检查档案,潜藏着非常大的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填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近日,江州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易燃易爆场所进行回访的过程中发现该加油站未对前期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整改。经调查,该加油站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未完善消防安全检查档案且逾期未改的违法行为属实。经上报大队领导相关情况并集体讨论,执法人员对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还为其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最后作出对该加油站处罚款人民币壹仟捌佰元整,并对该加油站责令停止使用,待其整改后恢复使用的行政处罚。

目前,加油站负责人已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表示愿意接受消防部门的处罚决定,坚决按照要求进行消防整改,还表示将会加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技能。江州大队正对此事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专项“回头看”跟踪督导,最大限度的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继续深入有效开展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罗青云)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