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昆明五华开展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16年08月12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昆明五华开展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昆明8月12日电 8月11日,五华大队在正义坊商场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大队消防监督员到场指导,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微型消防站队和各界群众观摩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逃生疏散、现场灭火演练等三项环节。演练灾情设定为:下午2时30分,正义坊大型商场南馆2楼用电器短路引起火灾,消防控制室职业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火灾报警,指挥集合队伍,侦察火情,疏散组立即疏散现场人员并实施警戒,根据火情侦查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疏散救人组迅速营救被困人员,灭火救援工作随即有序展开,各小组协同配合,按照各自分工和战斗任务有条不紊开展灭火救援演练。3时00分,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营救出被困人员,明火被扑灭。整个演练有效检验了微型消防站扑救初起火灾、处置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以及联动能力,展示了新装备、新战法。通过演练,达到了全社会关心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素质,增强了单位自防自救的能力,实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大队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城市重大灾害处置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微型消防站联合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快速反应、调集有序、处置得当。二是继续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和消防宣传活动,普及预防、避险、自救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事故、灾害带来的损失。(紫晓蓉 冯莉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