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玉林:积极联动毅德国际商贸城开展实战化演练

2016年08月12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玉林:积极联动毅德国际商贸城开展实战化演练

人民消防网玉林8月1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实战能力,强化官兵执勤战备意识,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8月11日晚,广西玉林消防走进玉林毅德国际商贸城开展实战化演练。

演练采取无预案随机拉动、临时调派,紧贴实战、实兵、实装、实地演练的形式展开,假设毅德国际商贸城3号馆发生火灾,且有人员被困,商场内员工拨打119报警。玉林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新民中队、城站中队、特勤中队3个中队12辆消防车64名官兵前往火灾现场进行“扑救”,支队全勤指挥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实施了警戒,并成立了火场指挥部。指挥员通过询问场所负责人得知着火原因和人员被困情况,果断下达作战命令:两个侦查小组深入商场内部进行火情侦查并搜救被困人员,三个作战中队立即设置水枪阵地,分别从商场东、南、西三个入口进攻火点,由战斗组负责堵截向四周蔓延的火势,并在外围设立5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上升至商场楼平台营救被困人员,另一台高喷车则从外围对外墙喷水压制火势蔓延,排烟组、供水组根据现场具体情况,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展开,最大限度的确保人员和财产的安全。15多分钟的紧急疏散和奋力扑救,被困人员被成功疏散和救出,大火被“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无预案实战演练,官兵们分工明确,作战任务清晰,行动反应迅速,圆满完成灭火和救人任务,并有效增强了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情况的熟悉程度,将官兵的攻坚作战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夏季灭火救援工作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弄雪媚、陈宥园)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