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医院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 消防部门责令整改

2016年08月12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昭通8月12日电 “你们医院平时没有安排人员对消防器材及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吗?这盏应急照明灯已经坏了,怎么没有更换啊。”“我这段时间出差没有在医院,可能是其他人没有注意吧。”“你们要安排人员定期开展自检自查,时刻保持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各单位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8月11日,云南昭通盐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你们要经查检查医院的消防器材,安全是第一位的,这不仅是对病人负责,也是对你们自己负责”“好的、好的,我们会每天都安排专人检查,保证每个病人在这里看病住院都放心。”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并落实,灭火器数量是否足够并保持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是否损坏或无水,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等情况。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当场向被检查单位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消防器材损坏的,要求被检查单位及时更换;员工消防安全知识薄弱的,消防监督员现场手把手予以教导。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责任人消防安全意识较高,基本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良好,但少部分单位存在应急照明灯损坏、室内消火栓被遮挡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隐患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同时,为进一步敲响医院的消防安全警钟,检查人员通过讲述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等案例,提醒医院负责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并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和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广大病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王陆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