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支队政委带队深入南湖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08月1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支队政委带队深入南湖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12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校园和加油站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1日,嘉兴支队谢拥新政委带队深入南湖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南湖大队金红民大队长全程陪同。

谢政委一行相继前往了南湖区东北示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和中石化大桥加油站等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在学校时,谢政委抽查了图书馆,查看了电器线路敷设,室内消火栓、灭火器、自动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询问了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在加油站,谢政委详细询问了站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谢政委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充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提高学校师生、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消防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普及率。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学校及加油站安全责任人的消防责任意识。下一步,大队会继续深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谢芦云)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