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阿克苏木材加工场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成功扑救

2016年08月1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阿克苏木材加工场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成功扑救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8月11日电 8月9日上午11时50分,位于新疆阿克苏市建设路与乌喀路交汇处一木材加工厂烤板房突发大火,大火伴随着滚滚浓烟正不断向四周蔓延,情况十分危急。阿克苏市特勤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紧急出动3辆消防车16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成功将大火扑灭。

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经侦察询问得知,着火部位位于木材加工场的烤板房内,现场冒出大量浓烟,严重威胁附近的厂房和成品木料,现场无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当即下达作战命令:战斗一组出一支水枪对从房顶对烤板房火势进行控制;战斗二组出一支水枪对现场蔓延火势进行堵截,配合从建筑物侧面进攻;在火势初步得到控制后,现场的木材厂工作人员立即将烤板房内的为着火的木材一根根搬出烤板房,战斗二组对转移出来的木材进行冷却降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12时4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发生此次木材加工厂烤板房着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阿克苏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高温季节,很多企业都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用火不规范等情况,各加工企业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消防安全,使用电器设备必须使用符合要求的电线,切勿将电线敷设在木材、棉布等物体表面,防止因电线短路、过热等引发火灾;要注意用火安全,不要随意乱扔烟头、燃放烟花爆竹等;万一发生火灾,要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将周围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在火势不大情况下可以组织人员用水扑救火灾。(汪渝 何汛)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