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消防部门深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指导整改

2016年08月1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昭通8月11日电 为扎实打好夏季消防检查攻坚战,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严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8月10日,云南市昭通市盐津县消防部门防火监督员积极深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盐津县仁爱医院,帮扶指导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挂牌单位争取早日摘牌。

医院人员高度密集,设备集中,压力容器、化学试剂、被褥纸张等易燃易爆物品多,且弱势群体(病人)居多,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且该医院因整改资金、地势等各方面的影响,致使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一直滞留不前。盐津县消防部门在获悉情况后,主动帮助其出主意、想办法,组织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技术帮扶小组上门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及时向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汇报,并约谈了该医院的行业主管部门县卫计局的分管领导,协调解决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帮扶指导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深入单位内部,了解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以及整改措施。对新增设的常闭式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设施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现场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意见。同时,要求隐患整改责任人要积极配合做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早日完成施工、验收合格。

同时,要求该医院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保障隐患整改资金、期限、质量的落实,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及整改期间消防安全。该医院负责人随即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消防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彻底整改隐患,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自检自查工作,争取早日将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销案,确保单位消防安全高度稳定。(王陆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