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图美观减成本消防设施被下架 重庆渝北责令餐饮店整改隐患

2016年08月1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重庆8月11日电 如果黑夜里您准备驾车回家,上车后却发现车灯坏掉了,这样的车您还敢开吗?消防的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照明灯以及疏散指示标志,就如同汽车上的照明灯,在突发火灾的情况下,为人员疏散逃生提供光源及指示逃生方向的重要工具。

黑夜里,没有车灯的车我们都不会选择去开。近日,重庆渝北消防执法人员在排查辖区人员聚集场所火灾隐患时,却发现一家餐饮店老板却在未安装消防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照明灯以及疏散指示标志的情况下营业。对此,渝北消防执法人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场所限期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并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将予以处罚。

该场所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商住楼内,总面积约310平方米,由于场所负责人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消防防范意识较差,为最大限度节约装修成本和确保装修美观效果,餐饮店于今年3月装修过程中,未将消防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照明灯以及疏散指示标志的购买和安装列入装修范畴。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消防执法人员,检查人员对该场所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并详细阐述了相关法律规定以及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然后以历年火灾案例警示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避免悲剧重演。最后,消防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场所采取措施在8月15日前整改隐患,并处以500元的处罚。

该负责人深刻认识到了隐患的严重性,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整改隐患,全力为顾客提供一个可靠的消防安全环境。(严光涛)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