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秦安消防为养老机构安全“把脉问诊”

2016年08月1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秦安消防为养老机构安全“把脉问诊”

人民消防网天水8月1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火灾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天水秦安消防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老年人活动中心、养老院、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为消防安全工作“把脉”。

养老机构多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检查组依法对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应急疏散指示、消防设施、 “四个能力”建设、消防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同时,检查员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预防火灾事故注意事项。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灭火器配备数量不够、应急照明灯损坏、锁闭、堵塞疏散楼梯等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计划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县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将安全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更为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晓锋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