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宜昌构建“智慧消防”促火灾“零伤亡”

2016年08月10日16: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全国创新社会消防管理暨2016年防火监督工作会议6月28日在湖北宜昌举办。宜昌市消防支队在会上经验交流环节透露:当地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全市火灾形势总体稳定,2016年以来实现了火灾“零伤亡”。

宜昌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金建立介绍,近年中,宜昌消防部门抢抓宜昌市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与“智慧城市”建设两大机遇,依托政府云平台,嵌入消防大数据,构建了开放共享的消防信息数据库、齐抓共管的消防“责任网”、适时响应的火灾“防控网”、智能精准的灭火“救援网”的“智慧消防”一库三网新格局,全市整体抗御火灾风险能力显著提升。

经过3年的探索与实践,宜昌“智慧消防”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金建立透露,宜昌市火灾发生起数、财产损失数、人员死亡数、人员受伤数“四项指数”逐年下降,社会消防工作基础信息更加精确,责任落实更加精细,火灾防控更加精密,灭火救援更加精准。截至目前,宜昌2016年实现了火灾“零伤亡”。(记者梁建强)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