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马关:消防官兵成功救出侧翻车辆被困老人

2016年08月10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马关:消防官兵成功救出侧翻车辆被困老人

人民消防网文山8月10电 8月9日12时20分许,云南文山马关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马关县马白镇南山发生一起微型车侧翻事故,有一老人被困,情况紧急,请求消防官兵立即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事故现场。

12时30分,救援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后,只见一辆微型货车车头严重变形,一老人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不时发出阵阵疼痛的呻吟,情况十分紧急。经现场侦查得知,由于驾驶室空间狭小,无法查看被困老人被卡下半身情况,为尽快救出被困老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首先用顶杆将驾驶室内的空间撑起,然后利用液压剪扩钳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破拆,一点一点的把门破开加大救援空间,最后用车载牵引绳对驾驶室内被困老人进行营救,在保证被困老人安全的情况下,消防官兵尽可能地加快救援进度。经过消防队员10多分钟的努力,12时48分,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并交给现场120急救人员救治。至此,整个救助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车辆一定要谨慎慢行,看清路况,避免发生事故。(曾娅茹)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