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召开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便民利民服务经济“双二十条”措施电视电话会议

2016年08月0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场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河北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二十项服务措施》、《河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日前召开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便民利民、服务经济“双二十条”措施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消防监督干部参加此了次会议,魏捍东总队长出席会议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会议由巩玉斌总工程师主持。

巩玉斌总工程师首先传达了省公安厅现场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双二十条”的内容,他指出,各地要结合实际,专题研究、迅速落实,加强培训、加强指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要进一步明确办事流程、明确岗位职责;要组织全体消防监督干部认真学习掌握“双二十条”,尤其是关于消防行政审批及备案的相关要求;要采取工作督导、访查监督等方式,在提高人员素质、工作效率上下功夫,通过硬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魏捍东总队长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落实责任,确保“双二十条”落实“不走样”。要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双二十条”的贯彻落实。

魏捍东总队长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一是要简政放权要到位。二是要防范措施要到位。三是服务“窗口”要到位。四是技术服务要到位。五是教育培训要到位。六是舆论宣传要到位。

魏捍东总队长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提高效率,保障服务经济发展取得实效;要将“双二十条”中有关消防服务措施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将其贯穿在日常消防监督工作中。同时,各地要加强监督机制建设,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坚决杜绝出现执法腐败问题。

会议还就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