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召开夏季消防检查警力下沉誓师大会

2016年08月09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雨)为严格贯彻落实公安部“5.10”、“6.3”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机关召开机关警力下沉誓师大会,动员总队机关下沉警力,优化编组,利用每月三分之二时间深入基层一线,会同基层共同做好执勤执法工作,督导帮扶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会议由巩玉斌总工程师主持,他首先宣读了《河北消防总队夏季消防检查警力下沉工作方案》,并部署了工作任务。

魏捍东总队长做了誓师动员讲话,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跟班作业组要做到“正确对待、珍惜机会、发挥作用、锻炼实践、增长才干、不负重望”。要进班入队、吃住在基层,与基层大、中队官兵实行“五同”,按照工作任务完成各项工作,通过在基层的工作,把过硬的能力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现出来,确保能力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检验。二是指导帮扶组要做到“认真负责、指导有力、帮扶解困、力求变化、稳定安全”。要与分包消防支队实行责任捆绑、并肩战斗,对各地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和研判,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精确、“对口”解决基层所需,定期向总队党委常委和专项办反馈情况。三是总队党委常委要“随机暗访、全面督导、协调落实、解决超常”。要随时了解掌握警力下沉人员、联系点支队工作动态,重点帮助支队协调政府解决困扰部队发展的瓶颈性问题,从而推动部队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四是必须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各工作组要以身示范,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公安消防部队从严治警十条禁令等各项纪律规定,切实转变作风,严禁饮酒和接受宴请,树立消防总队机关良好作风和形象。

目前,各组已分赴各地开展工作。

(责编: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