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驾驶员误判车陷河道 新疆塔城消防紧急出动营救2人

2016年08月0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驾驶员误判车陷河道 新疆塔城消防紧急出动营救2人

人民消防网塔城8月9日电 由于近日塔城地区部分地区降雨量增加,导致大部分河流水位上涨,一些原本正常通行的河道,瞬间被河水占据了,一些不明白具体情况的人员通过就很容易被困河道中间。8月9日凌晨1时35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和什托洛盖镇夏孜盖乡昆得令村旁边的河道有一辆小车被困在河道内,车上有两人,接警后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在前往现场的途中指挥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到:被困人位于昆得令河道中央位置,水位50厘米左右,水流速度较快,被困车辆地处较高,车后方1点5米处有一个1米多深的坑,被困人无法下车自救,已经与自己的同事取得联系开来了一辆铲车。

2时0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车对现场情况进行查看,发现被困车辆位于河道中央,距离岸边有20米的距离,水流比较湍急,所处地势又是一个下坡,水流量较大,救援人员无法直接下水救援。就在这时被困人员联系的铲车到了,这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铲车到位后指挥员带着两名战斗员坐在铲车斗子里,顺利抵达被困车辆旁边,指挥员将携带的安全绳给被困人员打好保护,成功从车内救出,铲车将被困人员送到岸边后,指挥员又返回被困车辆旁边,用携带的钢丝绳将被困车辆打好安全保护后,铲车成功将被困车辆拖至岸边。

在救援结束后,消防官兵询问被困人员了解到,他们是从184团回和什托洛盖,之前他们经过这的时候水位也没这么高,当他们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误以为车辆可以通过,也没有下车进行观察直接就将车开了过来,到了河中央位置车一下熄火,再也发动不着了,便拨打了119报了警,幸亏消防官兵帮忙,要不然车和车内的2名被困人员随时会被湍急的河水冲走。(刘幼博)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