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那坡消防大队检查各乡镇消防站新到器材装备

2016年08月0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那坡消防大队检查各乡镇消防站新到器材装备

人民消防网百色8月9日电 随着全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消防工作任务繁重,全县部分乡镇离城区较远,消防大队警力覆盖面有限,增加了救援过程中的时间和难度,加之夏季气候干燥,天气炎热,是火灾易发、高发的时期,火灾形势不可小觑。

为加强乡镇消防站能履行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的法定责任, 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和防控火灾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业务训练,提高作战能力,那坡大队购进一批乡镇消防站器材已到位,8月9日上午大队官兵正在认真检查新购置的消防器材装备。确保日后乡镇专职消防队能够胜任灭火救援工作,专职消防队早日投入使用;并按照“有人、有车、有站、有器材”的要求配备必要的人员、器材装备;加强业务训练,提高作战能力,为各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此次购置的个人防护装备有消防服、消防靴、安全绳等。填补了个人防护装备欠缺的空白,为维护辖区乡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杜丽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