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电线乱如蜘蛛网消防意识淡薄堪忧 重庆渝北一问题饭店被关停

2016年08月09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重庆8月9日电 “整个饭店里的电器线路敷设都不符合规定,没有进行穿管保护,厨房内的线路更是私拉乱接,杂乱无章交织一块,犹如一张“蜘蛛网”,而最令人担忧的则是饭店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的缺失……”近日,重庆渝北消防支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双龙湖街道一饭店隐患进行复查时,发现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逾期未整改,消防部门依法责令该场所停止使用并处以1000元罚款。

据渝北消防执法人员介绍,在初次对该场所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场所在大楼为一栋7层高的老式建筑,饭店位于大楼1楼,总建筑面积为320平方米,由于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贪图方便和利益最大化,饭店负责人在对场所内电器线路进行更换和维护过程中未进行穿管保护,特别是厨房内线路私拉乱接犹如一张“蜘蛛网”,抽烟机上时不时的有油珠滴落在电线上,电线上已经凝固上了一层厚厚的油渍,一旦遇到明火,极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甚至引燃楼上居民住宅,导致火烧连营悲剧的发生。对此,消防执法人员被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场所采取措施在3日内整改隐患。

复查当天,消防执法人员却发现,之前要求整改的隐患逾期仍未整改到位,消防执法人员依法作出给予该场所责令停止使用,并处罚款1000的行政处罚。

“消防部门来店检查后,我们就立即联系了专业电工人员,准备对店内线路进行全面改造,然而由于所联系的电工一直未明确具体的动工整改方案和时间,且近期店内生意较好,起来就没顾上隐患整改的事情,一不小心就超过整改时限。”就逾期未整改隐患的原因饭店负责人这样向消防执法人员解释道。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一时的侥幸和一味的追求利益,换来的却是严厉的处罚。该饭店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处罚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立即着手整改隐患。(严光涛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