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石嘴山支队消防进军训工作确保两个100%

2016年08月0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8月9日电 为进一步拓宽学校消防安全理论和实践教学内容,提高师生及学生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石嘴山支队在往年开展消防进军训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市教体局部署开展大学、高中“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同时,各县区消防、教体部门积极行动,纷纷发文部署大学、高中消防进军训工作,高标准推进消防进军训工作,确保两个100%,暨:“开展消防进军训学校达到100%,培训新生人数达到100%”。

一、组织有力,提前介入。支队积极联合市教体局部署开展了“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并结合全市各高校分布点多面广的实际,下发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职责,支队、大队分片包干,提前介入,确保消防进军训100%完成,全面铺开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活动。目前,全市“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活动已经完成,共征集消防作文1000余份,消防绘画800余份,并评选5篇优秀消防作文、5幅消防绘画上报总队。

二、广泛发动,内容丰富。支队各单位积极行动,广泛发动全市2所大学、8所高中,11000余名新生广泛开展消防进军训工作,在全市各高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活动中引入消防安全“五个一”活动,暨上一节消防课或一次少先队消防培训、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参加一次“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等内容。同时,支队提前将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电子版发放各学校新生手中,既提高了参训学生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又扩大活动影响范围,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宣传效果。

三、建立机制,注重长效。目前,全市各高校、高中已经陆续开学,支队各单位将及时跟进,2016年,全市计划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10次,培训军训新生人员11000余人,确保消防进军训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支队将在消防进军训活动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教育部门,全面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行动,进一步将开设消防安全教育课纳入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教育计划,落实好先后开课的学校、年级、班次等,有计划、分批次地推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逐步达到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开设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程的目的。(杨艳山 满忠琪)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