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消防积极探索整治出租房新思路

2016年08月0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8日电 为全面改善出租房消防安全状况,全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嘉兴消防支队积极探索整治出租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深层次强化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破解出租房消防安全“难题”。

嘉兴消防支队会同政府各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的原则,集中精力对全市居住出租房开展全面排查登记工作,摸清底数并实行信息化管理,督促出租人主动开展居住房屋出租登记、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排查登记期间,同步开展居住出租房的排查整治,做到边查边改,切实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事故。

为提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嘉兴消防支队积极开展网格员和派出所人员培训,督促其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提醒房东、承租人注意消防安全。7月中旬至今,秀洲、南湖等大队分批次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出租房房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授消防法律、法规、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据统计,自7月份以来,嘉兴消防支队共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92次,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56次,受教育群众20000余人。(许飞扬)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