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大田消防暑期夏令营火热开营

2016年08月08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大田消防暑期夏令营火热开营

人民消防网三明8月8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三明大田大队于8月专门开设消防暑期夏令营,联合学校、培训机构邀请学生孩子们走进红门,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与消防叔叔“共享”快乐暑假。

在夏令营营区,大队宣传员首先结合一些常见的火灾事故,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及生活中一些防火小知识,并对孩子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空气呼吸器、绝缘剪、液压扩张钳、无齿锯…… 这些孩子们平时生活中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器材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好奇心,围着消防员询问名称和使用方法。在消防器材体验过后,消防宣传车上配备的各类器材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消火栓、各类灭火器、水带等,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材及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宣传员为小营员们讲解了如何连接水带,两人如何配合使用消火栓等,小营员们跃跃欲试都想体验一把灭火时的“威风一刻”,随着水枪冲力加大,小营员们都被水枪的魅力折服,操场上也不断回响起欢声笑语……

通过消防宣传夏令营活动,让学生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从小树立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消防宣传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了青少年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陈玉霞)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