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严查养老机构 不留死角清火患

2016年08月08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严查养老机构 不留死角清火患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8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防火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单位整改措施落到实处。8月5日,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检查人员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火灾隐患的养老院、福利院开展了一次“回访”行动,努力为弱势群体打造安全屏障。

在“回访”行动中,大队检查人员主要对辖区内福利院、养老机构等场所,此前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等进行了认真复查和回访。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和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能按照前期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消防安全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良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巡查制度落实到位。同时,针对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务必开展好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切实增强老人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他们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开展养老机构火灾隐患整治回访活动,有效防止了火灾隐患的反弹,提高了单位的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推进夏季防火工作奠定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