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全面检查辖区400余个消防栓 确保健康上岗

2016年08月0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全面检查辖区400余个消防栓 确保健康上岗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3日电 为提升辖区抗御火灾的能力,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辖区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7月下旬以来,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的消火栓进行了“义诊” 工作,确保水源得到有力的保障。

大队官兵严密排查,确保一个不漏,重点查看了消防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缺失、消防栓启闭阀是否灵活、周围是否堆放杂物、是否圈占、水压情况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细心的检查测试,并记录了消防栓压力、完好情况。在消防栓检查过程中,大队干部同时要求每名官兵要了解消防栓简单的维护工作,熟悉掌握辖区内道路、重点单位以及水源分布情况。

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对消防栓进行了全面保养、维修确保消防栓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为及时消除消防栓出现的问题,官兵名还对检查过的消防栓进行了登记,边排查边联系维修公司进行维修,确保及时消除“病患”。与此同时,为了防止辖区消防设施被恶意破坏,大队官兵还细心的挂上提示标语,号召大家爱护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栓检查维修活动,从根本上解决了消火栓的使用效率,杜绝了重特大火灾“供水难”问题的发生,确保了辖区夏季灭火供水量的充足。(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