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眷恋故乡路 难忘军旅情 福建厦门大同消防退伍老兵回队过“八一”

2016年08月02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眷恋故乡路 难忘军旅情 福建厦门大同消防退伍老兵回队过“八一”

人民消防网厦门8月2日电 眷恋“故乡”路,难忘军旅情。8月1日,厦门大同消防中队3名退伍老兵在“八一”建军节之日回到昔日战斗过的地方,与中队官兵一起重温军营岁月、共话军人职责。

老兵们带着慰问品慰问了中队官兵,来到中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队车辆器材装备、部队营房和内务整理,并再次登上昔日的战车合影留念。退伍老兵黄剑伟说道:“中队变化真是太大了!”看到战友们整洁的内务,舒适的环境,崭新的营区营貌,连声感叹到部队的建设发展日新月异。退伍老兵刘涛深有感触:“谈起退伍回乡后艰苦创业的快乐以及获得成功的感受,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难舍的是军旅情,我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就,就是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锤炼,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成长,在部队这个大染缸里磨砺”。老兵们一边讲述着自己的当兵经历和退伍后的创业历程,一边嘱托官兵要珍惜军人荣誉、珍惜军旅岁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朝着人生的理想和目标不懈奋斗。

退伍老兵林士鑫说道:“退伍之后,非常想念中队曾经一起并肩作战战友,并时刻关注消防动态,也非常担心大家的身体健康,返乡后自己家乡开了一家医馆,这次回队他带来了店里的几名老中医为中队官兵进行把脉、推拿、针灸、刮痧、拔罐等医疗服务,并对伤病官兵有针对性的进行诊疗,希望能解决官兵伤病困扰”。

昔日的大同第二故乡,到处留下了老兵们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身影。退伍老兵鼓励官兵们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出色完成灭火抢险救援任务,并表示他们将始终如一支持消防工作,为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友的情像是一杯烈酒,酒的浓烈寓意感情深度,酒香飘散出的是战友间的情谊。老兵来队不仅仅是对从军生活的怀念,更重要的是怀念战友间深深地情谊。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