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来宾市9个检查组联合开展夜查行动

2016年08月0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查看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查看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人民消防网来宾8月2日电 为全力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7月29日晚,由来宾市县(市、区)两级政府的安监、质监、工商、文化、治安和消防等部门组成9个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各类场所开展了集中夜查检查行动,并帮助各场所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强力整治火灾隐患。

当晚的检查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来到裕达国际酒店、皇庭国际娱乐会所、好声音KTV、龙泉养生会所等场所,重点检查了场所内部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消防设施是否缺乏损坏、安全出口是否锁闭、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和违规用火用电,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期间,检查组现场测试了场所报警系统,实地抽查了员工灭火器操作使用,提问了“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检查人员依法进行处理,督促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措施以及整改期间防范措施,并要求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工作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和自查自纠力度,及时发现处置火灾事故苗头,确保端午节消防安全。

当晚的检查中,全市9个检查组共检查单位26家,发现火灾隐患45处,整改火灾隐患3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通过集中夜查,肃清了一大批公共聚众场所火灾隐患,使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下一阶段,来宾支队还将结合夏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积极联合各部门深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保障来宾市夏季消防安全形势平稳。(王智辉)

提问员工灭火器操作
提问员工灭火器操作
现场测试报警系统
现场测试报警系统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