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暴雨导致地下道积水严重消防紧急排险

2016年08月0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暴雨导致地下道积水严重消防紧急排险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1日电 连日来,持续的降雨导致安徽萧县部分乡镇和路段变成一片“汪洋”。7月31日上午7点左右,萧县杨楼镇地下道出现大面积积水,已经导致一辆货车熄火被困,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地下道积水,公路两侧已经滞留了约2公里长的车队,积水地下道现场一辆货车正被困于地下道低洼积水处,车内被困群众已安全撤离。经了解,该地下道从当日凌晨4点左右已经开始积水,直至现在积水堵塞道路已经有3个多小时。经过消防官兵现场侦查得知现场积水最深处约1米左右,而地下道排水系统已经损坏,无法自行排水。为了尽快排除积水,疏通道路。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一组链接车载吸水泵,对地下道积水进行排水。另一组对地下道两侧道路进行封锁,防止不明情况车辆试图涉水通过。

经过侦查发现,地下道两侧下水道最终均通向该地下道,消防官兵又立即对周围环境进行勘察,最终在地下道出口道路一侧草丛内,发现一条水沟。消防官兵立即铺设两条水带,对地下道积水进行抽排。经过约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地下道积水最终被抽干。两侧滞留车辆也已依次通过,道路最终恢复通畅。同时市政管理部门也已对地下道排水系统展开了维修。

“我看水不深,感觉我的车大,下水应该没问题,谁知道刚下到水里,车就熄火了”。货车司机周师傅心有余悸的说到。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雨天道路积水多,遇到不明水域,不要贸然通过,尽可能地绕行通过。如果车辆在积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启动,以免发动机进水对车辆造成更大的损害。(杨亚)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