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盐官景区传授“防火术” 消防确保宣传无死角

2016年08月01日1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盐官景区传授“防火术” 消防确保宣传无死角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1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将消防安全理念传播给身边每一个人,使人民群众及游客都能积极地参与到创造消防安全环境中来,7月31日,海宁市消防大队盐官专职队深入海宁观潮胜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盐官古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消防宣传员针对夏季人流量大、人员较密集、商铺众多等特点,为旅客以及深入景区商铺为业主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和消防安全防火知识提示卡,并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扑救方法和就如何预防电器火灾、家庭防火知识,以及火场的逃生自救等知识。在观潮圣地内,消防宣传员将精心设计的消防安全防火知识提示卡及消防宣传资料发放给商铺业主,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消防宣传员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业主、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常识方面的疑问,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 宣传人员还针对景区多为树木、枯草等可燃物,耐火等级较低的特点,向游客介绍了景点内日常防火、用电、用火注意事项等,不断提醒游客在景区内要遵守相关禁止规定,不吸烟、不乱扔烟头,时刻注意防火安全,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景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不但进一步加深了广大业主和游客对消防安全常识的了解,同时,在本辖区再一次掀起了宣传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热潮,为构建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钟逍雯)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