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传递安全正能量 萌娃快乐接种防火疫苗

2016年08月01日12: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传递安全正能量 萌娃快乐接种防火疫苗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1日电 转眼间,暑假已经过半,如何让孩子快乐而安全地度过假期,是所有家长朋友们共同关心的话题。7月30日下午,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深入辖区居民社区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活动,现场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支招,通过体验穿消防抢险救援服、模拟现场火灾逃生、观看消防动画片等活动,为现场的萌娃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提醒家长和孩子假期防火安全注意事项。

“小朋友请仔细观看消防动画片,里面会讲解很多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哦!”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针对萌娃们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将消防安全知识与儿歌、卡通视频相结合,通过看视频、做游戏等方式,讲解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发生火灾要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报警求助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小朋友一定不要玩火,要远离火源电源。

与此同时,大队宣传人员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和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一些常识,以及油锅、电器导致火灾事故后如何处置等实用的知识。消防官兵还为孩子和家长详细介绍了消防灭火器材、救援器材,还邀请孩子们进行亲身体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让消防叔叔们帮助穿戴迷你版消防服,“我觉得消防叔叔穿这身衣服特别帅,等我长大以后也一定要当消防战士!”小朋友们兴奋的说道。

整个宣传培训活动,气氛活跃,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家长纷纷表示:在这个暑期里举办这样一场想“消防特训营”恰如一场“及时雨”,不仅能使孩子们学到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而且在孩子们的内心树立了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的消防安全意识。(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