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厦门消防支队联合省市媒体开辟夏季消防检查宣传专栏

2016年07月29日13: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厦门7月29日电 为营造夏季消防检查舆论氛围,厦门消防支队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沟通协作,先后在《福建法治报》、《厦门日报》等省市新闻媒体开辟“夏季消防检查采风行”宣传专栏,聚焦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

夏季消防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厦门消防支队进一步完善警媒联动机制,积极抢占媒体宣传阵地。从6月起,支队联合《福建法治报》开辟“厦门消防”专刊,并设立“夏季消防检查采风行”栏目,每月推出一期专题报道。6月14日,以《深化改革服务惠民》为题报道厦门支队在加强消防服务、净化社会消防环境等方面做法;7月5日,以《让消防安全惠及全民》为题重点报道了厦门海沧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成效。八一期间,支队还将组织记者走进消防营区,对夏季岗位练兵、警营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采访,并推出专题报道。

结合夏季行动要求,厦门消防支队及时组织福建电视台、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随警深入监督执法一线,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媒体采风活动。同时,在《厦门日报》设立“夏季消防检查”专栏,对各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动态进行集中宣传报道,7月25日推出了《海沧首批30家民办幼儿园年内将完成消防技改》报道。在《海西晨报》开设“隐患曝光台”,先后对港航大厦、东渡老年公寓、厦门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丰联达大厦等一批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形成了强大的舆论监督压力。

在强化媒体宣传的同时,厦门消防支队充分发挥《厦门消防报》、厦门移动电视《鹭岛消防》栏目等固定宣传平台作用,及时报道夏季检查工作情况,滚动发布夏季消防安全提示,曝光火灾隐患。积极协调市政府官网、小鱼网开设专栏,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渠道。通过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日定人定时更新消息,发送安全提示、消防知识、专项整治等消防资讯。

截至目前,支队在各级媒体开设的专栏、专版共播发夏季消防检查行动动态信息30余条、消防安全提示110条次,实名曝光火灾隐患单位8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夏侯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