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东兴村民山上忙活惊现蟒蛇 消防官兵将其安全带离

2016年07月29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图三:官兵与村民合力将蟒蛇装入袋中
图三:官兵与村民合力将蟒蛇装入袋中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7月29日电 7月28日下午,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江平镇王埃村两村民夫妇上山干活时,惊现一条蟒蛇盘踞在山坡上的草丛里,为免被蟒蛇伤到,村民当即拨打电话向消防官兵求救。官兵驱车近1小时到达现场后,利用捕蛇器将蟒蛇抓住,并将其安全带离现场。

17时26分,官兵接到村民紧急报警救助后,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处置。当官兵驱车至村口时,由于道路狭小崎岖,只好改由村民分别骑车带往现场。当行车到山下一路段时,官兵看见两村民夫妇正在焦急等待,他们指着山坡上讲,蟒蛇就住在山坡上,他们是在山上忙活时发现的蟒蛇。官兵立即顺着村民指的方向上山寻找蟒蛇。在半上坡的一草丛里,官兵发现了蟒蛇,在其内侧还发现了蛇蛋。观察好周围地形以便抓捕蟒蛇后,官兵利用捕蛇器一举将蟒蛇的蛇头压住,将其装入准备好的麻袋中。随后,官兵再将蛇蛋装入另一麻袋中,一同蟒蛇带离现场。

蟒蛇属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为免蟒蛇或自身受到伤害,如大家在遇到蟒蛇时请第一时间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抓捕,再交由林业部门进行放生处理。

图四:官兵将蟒蛇带离现场
图四:官兵将蟒蛇带离现场
图一:蟒蛇居住在山坡上的草丛里
图一:蟒蛇居住在山坡上的草丛里
图二:官兵抓蟒蛇
图二:官兵抓蟒蛇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