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集中约谈60家社会重点单位管理人

2016年07月2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防城港集中约谈60家社会重点单位管理人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7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夏季社会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7月29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召开夏季集体约谈会,辖区60家重点单位分管领导、消防安全责任人共70人群策除隐患。

约谈会上,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以典型引路、以点代面、逐步推进的方式,紧紧围绕夏防工作重点,通报了近期辖区火灾情况及消防监督执法情况,并指出个别单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火灾隐患未能得到完全整改等问题进行分析,要求各单位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在约谈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的使用、灭火的原理、消防设施的维护与保养等内容,并结合“户籍化”管理系统,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定期对员工开展灭火演练、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和日常检查,及时录入“户籍化”管理系统。最后大队当场与各重点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社会单位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承诺书》,并就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工作提出了体要求。

目前,已对辖区60家社会重点单位制定了个性化火灾隐患整改对策,实现消防隐患监督一企一策,一些重大隐患问题也已得到彻底解决。此外,大队将继续以“约谈”的工作形式,加强与各消防重点单位的沟通联系,切实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效能,全面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管理的火灾防控格局。(蓝丹)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