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海:一废品回收站着火  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2016年07月29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北海:一废品回收站着火  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人民消防网北海7月29日电 7月27日17时44分,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一废品回收站垃圾堆垛起火,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铁山港、石化、特勤三个中队出动10辆消防车52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于19时左右扑灭火灾,无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废品回收站火光冲天,产生浓浓的黑烟。消防指挥员立即要求事主将电源切断,防止灭火过程中发生意外,同时组织官兵铺设水带干线位于起火点西北面架设水枪阵地出水阻止火势受风势影响向继续蔓延,同时在东南面架设水枪阵地进行灭火。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扑救,19时10分,大火成功扑灭。为防止事故现场出现复燃,政府部门调用了大型铲车配合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巡查、清理,再次对阴燃部位进行冷却,在保证无复燃情况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经向事主了解,起火的是一个废品回收站,起火部位为该回收站内的垃圾堆垛,燃烧物为塑料瓶、废纸皮。起火的废品回收站南面为泡沫板房,路两侧还有大量树木,北面为民房,民房二楼内存放有煤气罐,由于当时刮东南风,火势迅速从起火部位东南面往西北面蔓延。由于火势过大,事主立即拨打119求救,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灭火灾,才避免火势蔓延。

目前,火灾原因与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叶瀚泽、裴德旺)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