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模拟突发火情 浙江嘉兴社区微型消防站紧急出动扑救

2016年07月2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模拟突发火情 浙江嘉兴社区微型消防站紧急出动扑救

人民消防网嘉兴7月29日电 为积极引导和规范社区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作用,7月28日,南湖区解放街道组织街道内6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紧急拉动演练。

“请问是菜花泾社区微型消防站吗?在东升大楼西侧发现火情,请着战斗服,带上装备,注意路上行车安全,立即前往现场处置。”报警人说道。

几分钟后,6个社区微型消防站纷纷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火势”进行扑救。扑救过程中,南湖中队张国华排长在一旁进行观察指导。经过各微型消防站的合力扑救,5分钟后“火势”成功被扑灭。

拉动演练结束时,南湖中队正确示范了一人两带连接出水操。随后张国华排长对此次拉动演练进行了点评:一是指出了在扑救过程中的不足。在今后在灭火救援过程当社区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时,首先要立即断电、断气,确认火场内是否安全,如有煤气瓶等危险物品,要及时转移,转移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在扑救过程中注重团队配合,不能只顾自己眼前的事,要注意互相帮助、配合,队员在抛接水带时,要注意保持水带的平稳,以防水流不通,手握水枪的队员要控制好水枪,防止水压过大发生危险;二是在日常工作中,要经常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自7月以来新《浙江省消防条例》已经实施,其中对楼道内停放电瓶车及电瓶车私拉电线充电等情况将进行处罚,对于这新实施的《条例》许多群众可能不知道,作为社区微型消防站应该多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及时指导居民改正停放电瓶车的习惯,告知居民因电瓶车充电导致火灾的严重后果。

此次社区消防微型站拉动演练,一方面检验了各社区消防微型站的应急拉动速度,另一方面提高了各社区微型消防站的面对突发情况实际操作能力。为构建平安南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芦云)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