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消防开展加油站隐患排查 32处隐患被“揪出”

2016年07月2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消防开展加油站隐患排查 32处隐患被“揪出”

人民消防网威海7月28日电 夏季高温炎热,火灾隐患不容忽视。为深入开展夏季防火工作,防止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威海市公安消防支队经区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了加油站消防专项整治活动,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加油站的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器材的配置情况,加油站周边环境,卸油口与站房的防火间距,以及单位人员特别是住宿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等。同时,还重点对加油机油管的埋沙清理及静电接地装置是否符合要求以及加油站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工作,是否定期组织开展疏散和灭火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

自 7月18日至7月27日,大队检查组共对15家加油站进行了检查,累计“揪出”火灾隐患32处。期间,发现大多数加油站能够严格按照消防法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单位员工安全意识也较高,但也检查出部分单位存在灭火器已经过期、消防水池内无水、灌装泵房有杂物堆积、储罐与围墙防火间距不足等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均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对消防意识不强的单位员工,执法监督人员在整治的同时还讲述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从业人员的“四个能力”。

通过专项整治,辖区内各加油站安全制度、措施普遍得到规范,单位员工的消防意识也普遍得到提升,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于丹)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